[先扒後騙的詐騙][先扒後騙的詐騙] 各位朋友: 以下是一篇網路流通的e-mail,看完文情並茂的故事之後,我認為可信度很高,所以將故事複製下來,提供您"預防犯罪"發生的參考!這對您的生活有一定的幫助! 祝您 平安 健康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預防犯罪組 敬上 2007/7/12 先扒後騙的詐騙模式 (轉寄郵件) 請仔細看清楚喔 ~~~ 各位!這才是新型的詐騙方式! 喜歡現金和信用卡及金融卡放一起的人,要更注意 改變習慣吧 !! 我不是一個沒酒店工作有頭腦的人,可是當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時我也一樣掉入陷阱,現在與大家「分享」我的慘痛經驗,是我唯一可以向這樣惡質事件的抗議方式! 今 (95)年 12月 1日傍晚6點多,我腦海裡滿是工作上的一些雜事,心有所思的在台南火車站上等待6點25分的自強號回台北。在車差不多要來的前10分鐘,我到書報攤上買了一本雜誌,那時我的皮夾還跟著我。 火車準時進站,當天車站人很多,比其他的週末人還要擁擠,大家擠著上車,我注意到不要擠到前面的人,卻沒有注意酒店兼職到自己的背包。上車後,我拿出雜誌要看,發覺放皮夾的第一格的拉鍊是敞開的,嚇了一跳,快速的檢查之下,知道不妙! 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,終於發生了! —"我的皮夾已經不翼而飛"—"被扒走啦"! 我當然有點慌了!但是還是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,找電話號碼處理止付的事。可是,沒有「經驗」的我,錯誤的從信用卡開始處理,這些電話處理起來還滿耗時的,等到我正要處理第三張信用卡時,我的手機響起 (歹徒是有計畫的把手機留下來給我信用卡代償,為了下面所發生的事情之所需 ),一個自稱是中國信託銀行員的女子問我是否XX小姐本人,是否遺失信用卡等等,為何還不與他們連絡,因為他們已經側錄到我的帳戶有「異常現象」,要替我「鎖碼」保護我的權益云云……。 因為我的思考與心情完全停留在與銀行處理止付的事宜上,這個人與我的對話,在當時一心想趕快解決問題的思維之下,立刻陷入設好的圈套,我不自覺的說出我的密碼了! 對方真是有訓練的歹徒,她聽到後還冷靜的再責備我一次:「以後商務中心遇到這樣的事,要趕快與我們連絡!」 掛完電話後,我還想到要問一個問題,以回撥的方式打回去,對方(聲音聽起來是方才的女性)卻說她們是一家「賓館」。 我的心沉下去,這才知道更大的事發生了,而且一定來不及了,這才去聯絡所有的金融卡(從這一次的經驗才知道,信用卡與金融卡在銀行來說還得分別處理)。 掛失的動作雖然陸續完成了,但是當然來不及!歹徒已經把我3個戶頭裡全部20多萬的現金,分別領完了。 一切停頓下來,我臨座的小租房子姐說,她在我要說出密碼時想要阻止我,但又覺得我們的對話似乎也合情理,遲疑了一下就來不及了! 問題是:歹徒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? 我想遍了我皮夾內可能會有的朋友電話號碼,打電話去問,她們都表示沒有接到這樣的電話。我自己的推論則是一些商店的貴賓卡惹的禍(後來在朋友的經驗裡證實,這是絕對可能的管道),歹徒可能假稱撿到我的怡失物要交還,請貴賓卡的商店提供聯絡電話,我們現在到處都有留手機號碼,要取得我們的聯絡方式一點都不面膜難,以為只有銀行才有我的手機號碼,是一個絕大的錯誤與錯覺。 臨座的小姐還提醒我去向警察局報案,因為人已經在火車,只好打110先詢問,最後是等回台北之後才去報的案。 綜觀這一次的事件,我相信有經驗的歹徒在火車站就盯上我了,因為我有點心不在焉。 他們應不只一人作案,車上應該還有人繼續盯著我,看著我的反應來導演下一步,讓我不知不覺的落入陷阱,她們才能取得真正要偷盜的金融卡內的大錢。 我在火車上經過漫長的四個小時,與臨座房屋買賣好心的小姐檢討這一次的災難,結論是:我們雖然在平時會警惕自己 ~「任何時間都不能跟任何人講你的銀行密碼」~ 然而,人遇到意外時,人的警覺心與判斷力都可能下降而不自覺。所以,最好是有另外的防禦措施,我的建議給大家參考,我現在就是這麼做! 首先,有些轉帳用 ( 付水電費、電話費、保險費、房貸等等 ) 的銀行帳戶,盡量不要申請金融卡,如果為了方便要申請,不要放在身上,留在家裡的安全地方。 第二,信用卡與金融卡可以的話,分開放。酒店兼職因為信用卡丟了,還有24小時的緩衝時間可以處理,金融卡比較麻煩,密碼即使不被套出,也可能有機會被破解,要搶先處裡。 第三,皮夾內不要放一些有的沒有的「貴賓卡」,或任何可以讓歹徒取得你聯絡電話的東西。 第四,皮夾內不要放太多錢。錢與卡其實可以考慮以分散風險的方式分開放,最好是放在不同的夾層。(這一次我的皮夾內還有7千多現金,還好火車票沒有被偷,否則只有剩下的一些銅板,真不知如何回家)。 以上是應付歹徒你可以為自己做的一網路行銷些防範措施,請大家參考,不要怕麻煩!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懊惱,那就太嘔了! 我希望我的慘況,可以阻止這些通常是非常聰明而好吃懶做的人,再繼續的傷害別人!因為通常會遭遇這樣狀況的人的錢,都是辛苦血汗錢。 時機歹歹,我們不應再受此戕害。 請大家用力傳~~~儘量傳~~~! 不要再讓妳(你)周圍的親朋好友再受騙了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14cmma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